数学系党总支开展“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课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6-18

 

为了使党员们更好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宣传党的思想,起模范带头作用。 我系 于2019年6月18日 15:00 在610教室 开展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培训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的知识有问有答”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 我系 全体教师以及54个学生党员和37个发展对象。
 
本次活动的主要有两项内容 首先, 王建珍书记 进行 “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培训 书记 强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党员们在会议中学到了四项总要求: 一是 守初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二是 担使命,牢记共产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三是 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四是 抓落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其次, 由王慧蓉老师与王飞老师 主持开展“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的知识有问有答 活动。通过老师 一问一答 ,学生抢答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参会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 活动在 师生们在一片欢乐的 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 党日活动 激励 我系 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党员学习到了新的理论知识,有助于在日后更好的宣传党的思想,起模到范带头作用。 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