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开展班级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1-01

为了建设良好班级学风,深入了解每个班的学习情况,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18年10月30日在东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开展了学风建设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人员有:主任王慧群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慧蓉老师,副主任王飞老师、王春老师、团委专职副书记贾武艳老师、专职辅导员秦少青老师、18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助理以及18级各班主要班干部。

首先,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助理针对现阶段班级的主要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了在查课过程中遇到的现象和问题,发现在晚自习中有一部分同学没有真正意识到学习的意义,还有个别同学玩手机、戴耳机,不能为同学们提供一种安静的学习氛围。针对上述问题,王飞老师强调大一学生作业本一定要规范,最好统一起来,与此同时要把学风建设搞好,班干部也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秦少卿老师通过讲述本班优秀学子的事迹告诉大家,一个班级的班风、学风很重要,开创一个良好的局面相当重要,这需要班主任和班干部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班干部能够以身作则并协助班主任监督管理好本班学生;王慧群老师提到,大一学生刚入学,课程多,和高中差距很大,学习和高中也很不一样,并且现阶段取消清考制度,对于特殊学生一定要加强管理,同学之间也要互帮互助。秦少青老师指出,班风学风会奠定四年的整体气氛,学生要树立考研意识,整体宿舍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每个班都能明白班风的重要性。会议在老师和学生的配合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老师和班干部对目前学生现状以及学风重要性的认识,对调动学生以后学习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