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开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19-09-27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使党员深入了解并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19924日下午3点在1号教学楼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本次会议主要有五项内容:一、王建珍书记传达我系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二、由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共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由教研室的成员分别对党内准则、党处分条例、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宣读,其中包括:1、函数论教研室成员代数与几何教研室成员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讲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2、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成员王飞老师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提出了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坚持的五项原则;3、应用数学教研室,大学数学教研室成员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为优秀党员指明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4、统计学教研室成员宣读《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节选),让党员对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四、教师代表组成的小组进行了围绕赞颂祖国这一主题的朗诵比赛,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五、由王建珍书记对此次会议作总结:老师与同学们不仅要加强思政工作,更要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整个会议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的浓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党员学习到了新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使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