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广海书记来数学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19-10-18

为了把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解决思想根本问题,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20191015日下午14时30分在1号教学楼610教室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成广海来我系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2名教工党员、22名学生党员及15名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党课由王建珍书记主持,成广海书记主讲。成书记“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题,主要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由来,此问题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指出近年中国共产党来的发展以及期望;其次,带领我们认真正确理解“两个维护”的深刻政治内涵,其中包含:1“两个维护”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当代体现;2“两个维护”是对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创造性应用;3“两个维护”是实现党的根本宗旨的根本保证。再次,成广海书记重点强调了做到不忘为民初心、当好廉洁表率的方法:1、清正廉洁做表率,筑牢思想道德防线;2、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3、强化责任担当,做廉洁务实的表率。最后,教育我们年轻干部教师、学生该如何严格要求自己:1、政治上坚定,对党忠诚;2、能力强突出,业务精通;3、作风上端正,坚拒诱惑。整个活动在党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课,党员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以及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理论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意识,打造更加坚固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激发了全系师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