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0-09-21

 2020年9月21日,数学系中心组响应长治学院党委号召,采取线下集中学习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内容,专题学习内容如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与《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2篇文章。党总支书记王建珍,党总支副书记王慧蓉、系主任王慧群,副主任王春、王飞,系办公室主任王东维,团委专职书记贾武艳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中,中心组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王建珍同志在学习《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时指出指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各位中心组成员要经常联系帮扶对象,了解其家庭状况,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聚焦每家每户存在问题,逐项查漏补缺,宣传好政策和标准,统一思想认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突出问题,同时大家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立宗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系主任王慧群同志在学习时提出我们要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决定了的事要照办。在系部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我系在商讨重大决策部署时,应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进行集中,集中全系智慧,体现全系意志,要克服分散主义、本位主义,避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问题出现,要形成推进系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总支副书记王慧蓉在学习时指出,我们讲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有坚如磐石的精神和信仰力量,也要有支撑这种精神和信仰的强大物质力量。要激发全系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为系部发展中提供有利条件。

副主任王飞在学习时指出,“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繁茂”,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我们应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把数学系建设成为一个更好,更强服务地方的特色专业系部。

副主任王春在学习后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到贫困地区调研考察,走遍了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来源于他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来源于他在各个岗位上的深入思考和长期实践,我们应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强大力量,着力解决“三不愁两保障”突出问题,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办公室副主任王东维在学习后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团委专职副书记贾武艳在学习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党内民主、集思广益。党中央充分重视征求各方意见,严格遵守程序制度,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也应当注重听取各位成员意见,把系部建设更好。

    会议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做了书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