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全体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4-21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4月21日,我系师生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引起热烈反响,并积极发表感想。

数学系党总支书记王保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面向未来,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全体师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落实到位。我们要鼓足干劲,不辜负总书记嘱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支持和厚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数学系主任王慧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普通教师,立足于长治学院实际,着眼全局,放眼未来,深深感觉到一流大学的建设必将带来一系列根本性变革。这必将必将激励我们要勇于开拓、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必将引导我们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必将要求我们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全方位的为学生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将思政建设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数学系副主任王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期望。并指出,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刻体会到,总书记着眼全局,对一流大学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做出长远谋划,必将激励大家勇于开拓、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慧蓉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建设一流大学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高校引发热烈反响,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我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数学系办公室副主任王东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中嘱托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更要做广大青年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系团委副书记贾武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高等教育、对青年学生、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国高等教育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育人初心,努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数学系博士教师崔艳星老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中国的大学教育必须有中国特色。这次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们要谨记总书记教诲,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现,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特色高校!

数学系2020级专职辅导员李亮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高校辅导员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根本目标,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培育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我系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的重要讲话后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数学系学生会主席黄凯鹏说,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一定可以克服发展道路上的一切风险,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成为胸怀天下事、心中有家国的有志青年。

数学系优秀党员马睿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寄语是对我们广大青年的鞭策,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嘱托与期望,立足自身所学,应用于即将奔赴的工作岗位之中,继续奋斗,奋勇向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数学系优秀党员李楠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身文化素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系2021届优秀毕业生任思洁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总书记希望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每一点都讲得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寄予的厚望。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争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系党总支将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融会贯通,以重要讲话为指引切实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