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赴太行太岳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4-02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发扬革命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14月2日7:00在太行太岳烈士陵园进行“祭奠英烈,缅怀先辈”扫墓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系党总支书记王保祥、系主任王慧群、分团委副书记贾武艳专职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代表。此次扫墓活动由专职辅导员张媛媛主持。
    首先,在雄壮的《国歌》乐曲声中,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默哀一分钟,接着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表达了全体师生继承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勤学报国的决心,之后,王保祥书记发言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踩祖国大地,砥砺意志品质,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王慧群主任发言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肩负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三、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工作积极,生活热情。学生代表张文静同学表态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好好努力学习,争取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同学们为英烈献小白花参观烈士墓碑和纪念馆,了解每位烈士的成长及革命历程,感受着烈士们信仰真理、追求真理的执着,感受着烈士们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事业与敌人坚决斗争的革命精神。
    怀揣着对英烈的崇敬之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扫墓活动,使得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革命先烈不惜牺牲性命为国为民的英勇事迹,培养了学生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大大激发同学们献身祖国建设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有志青年,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