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开展“学习新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党史学习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6-15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就是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精神宝藏;致敬党的英雄,学习时代楷模,就是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力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激励和引导我系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创未来,我系于6月15日下午五点半在2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我系107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系党支部书记贾武艳主持。

本次活动中,贾武艳同志组织全体入党极分子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感人视频。


黄大年同志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并且为国家培养了博士13名、硕士5名,他为了祖国鞠躬尽瘁,放弃了国外的优厚条件毅然回国,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在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贡献。他的一生是为中国理想奋斗的一生,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

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我系学子看完黄大年同志的视频后,感触颇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育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要做到心中有格局,心中有理想,把爱国之志、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从自己做起,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