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宿舍大检查活动简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31

数学系宿舍大检查活动简报

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风尚,倡导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积极引导学生们自主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氛围,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18529日下午针对全系所有宿舍进行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本次活动由书记、专职辅导员、各班辅导员带队,组织学生干部分组进行检查。

我系宿舍主要分布在236号宿舍楼,本次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宿舍,主要针对宿舍内大功率用电器使用、电线连接情况、床帘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各个宿舍均无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情况,对于上次检查出宿舍内电线乱接乱挂和使用床帘现象有了明显的好转,但个别宿舍还存在人走未灭电的现象,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叮嘱宿舍长做好监督和检查工作,一旦发现宿舍内出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批卫生、安全状况优秀,物品布置温馨的优秀宿舍代表,体现了我系学生团结友爱,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宿舍大检查活动,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寝室安全与卫生情况,同时拉近辅导员与同学们的距离,让老师们了解到同学们实际生活中的各类问题,促使我系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