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学院数学系简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08-08-20

长治学院数学系简介
数学系(http://210.31.96.52/czxyweb/jxxt/sxx/)是长治学院成立最早的系之一。现有教职工36名,专职教师33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的9名,讲师10名,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2名,学术骨干1名,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0名,外聘客座教授8名。共有教学班19个(本科班17个,专科班2个),在校生881人。
数学系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数学教育(专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科)四个专业。现有90座的数学实验室一个,图书资料藏书5800余册、期刊80余种。
多年来,数学系注重教学管理,始终把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作为教学主线,狠抓教学质量,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为适应我国中小学教育改革形势的要求,数学系从97级以数学教育专业为切入点调整了教学计划,开设了多门选修课,加强了数学模型课程、数学实验课程、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及训练,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使数学教学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地需求。
数学系狠抓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目前,申报有省级教学研究课题四项、校级科研课题四项、校极教研课题四项,有三门校级精品课程,2008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极大地推动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近五年来,全系教师在国际、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教材10部。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长年邀请本学科专家、教授以及知名学者来学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