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19年8月9日

杨雄到会指导 骆惠宁主持并讲话

  山西日报报道:8月5日至7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先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央第8指导组组长杨雄到会指导。

在集体学习时,常委同志认真研读“选编”“纲要”“汇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查找存在不足,加强了党性修养,促进了学以致用。在成果交流会上,常委同志在前一段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先后发言,交流摸清实情、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常委同志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挖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骆惠宁在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大举措。这次聚焦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收到了严肃检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推动工作的效果,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学习调研和查找差距的过程,就是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关于下一步工作,骆惠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拓展会议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心中有指南、有规尺、有戒律。要坚定信念,笃信笃行,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要把查找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分析检视的基础上,进一步从党性上深入剖析,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和履行工作职责结合起来,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并抓好落实。三是要更好履行组织领导责任。省委常委要带头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作出的安排。在以身作则的同时,要着力抓好分管部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项整治整改等工作,以务实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第8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