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开展第1期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4-09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长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安排, 4月9日,数学系党总支“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正式开启。党史知识快问快答首场活动走进数学系办公室美丽校园自习教室,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我系师生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

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旨在通过更为鲜活、随机互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调动更为广泛的受众参与,推动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数学系党总支将持续从“学习强国”APP最新上线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央级网媒刊载的党史知识题库中,每周推出党史知识应知应会题供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开展不定点、不定时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并制作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系列微视频,通过随机答、轮流答、抢答等形式,在沉浸互动的氛围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自觉性,在日积月累中加深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干事创业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习党史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开拓我系“十四五”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