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09-24

第一条、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完成上级党组织赋予的工作任务,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二条、组织党员、教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评理论、“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精神。引导全系教职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工党员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行动上的先进性。
第三条、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议,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害,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第四条、教育学生党员端正学习目的,刻苦钻研,完成学习任务,努力锻炼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社会工作、思想工作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第五条、做好全系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全系的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了解、反映全系师生的意见,维护全系师生的正当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全系师生进行政治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关心、了解和分析全系师生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正确意见和要求,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带领全系师生团结一致,遵守学校各项制度,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第六条、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做好在教师、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积极分子队伍。严格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第七条、做好党员干部工作,配合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对行政领导进行考察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