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总支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1-20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论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数学系主任王慧群于2018年11月20日下午2:30在1号楼610教室以“牢记‘六个下功夫’,办好中国特色教育”为主题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由数学系党总支书记王建珍主持王慧群主任主要是针对“六个下功夫”进行阐述:1.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2.在后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3.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4.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5.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6.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王慧群主任强调“六个下功夫”为教育实践提供了基本遵循,它不仅是经验总结,还是方法论概括,这六点相互联结、相互作用,互为条件、有机统一,必须全面落实,不可废其一。围绕“六个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贯穿高等教育的各个领域,教师围绕这个目标教,学生围绕这个目标学,就能把教育工作的基本任务完成好。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活动在良好的教育氛围中结束。
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对“六个下功夫”的认识,使老师有了明确的教学目标,学生有了学习的目标对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