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邀请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博士 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0-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核心要义,数学系于2020年11月10日下午在实验剧场邀请我校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任红霞副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专题讲座。我系全体教工和所有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报告会,数学系党总支书记王建珍主持了本次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报告会上,任红霞老师首先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九个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并表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要强大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任红霞老师随后从我国发展历史、现实面临挑战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重要性。最后,任红霞老师结合我国当前形势分析了现在重大产业领域面临的挑战,并表示国家会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基础学科建设,她鼓励参会师生树立要敢于创新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探索新路径。

报告会结束时,王建珍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任红霞老师此次报告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高度强调了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十四五”时期及以后的创新发展擘画了蓝图,明确了目标。通过此次集体学习,深切感受到全会精神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准确把握,并寄语我系广大师生要增强历史责任感,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成效,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