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开展教师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4-25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实际教学水平,检验近期开展的教师技能培训成果,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18年4月24日下午2:30在2号教学楼201、202、203、204、210教室开展教师技能大赛初赛。由杨芳老师、张小明老师、张俊青老师、闫慧凰老师、宋虎森老师分别担任五组组长,共计30名教师作为本次活动评委。
经过几周的培训,学生们的综合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仍然缺少实际教学经验,为了让学生们不仅能学习到培训中的理论知识,更能在实际教学中成长。本次比赛对参与培训同学进行分组,第一环节为每人进行十分钟的模拟教学,第二环节为规定时间内进行钢笔字及毛笔字的书写。最后由六位评委进行综合打分,指出本次教学及书写比拼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不同学生的问题悉心提出解决方法,同时肯定了同学们经过培训之后的成长。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了解到学生们存在的集中问题,有利于在日后的教师技能培训中将针对这些问题集中进行讲解,使我系学生们的教学技能水平得到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