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总支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3-31

数学系党总支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长治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3月30日下午,数学系党总支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影片的方式,举办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建党伟业》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材。100年前无数仁人志士无畏无私地奋斗、流血、战斗、拼搏,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影片分三部分讲述了辛亥革命至中共“一大”召开期间的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塑造了众多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命运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光辉形象,深刻阐释了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内在逻辑。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百年历程,激发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党的历史,既是一部充满艰辛、闪耀辉煌的奋斗史、创业史,也是一部走在前列、保持先进的先锋史、光荣史。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回首奋斗的历程,展示辉煌的成就,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锋的时代精神,是对党的历史的庄重纪念。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建党伟业》在他们心目中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部党史活教材。他们争先表示要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进一步传承和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他们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