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与音乐舞蹈系组成青马第四分队采访老教师——闫慧凰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安排。我校开展“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太行精神”系列活动,引导鼓励全校青年立足身边实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517日由数学系和音乐舞蹈系的同学组成的青马工程第分队在贾武艳李佳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采访了数学系老教师——闫慧凰,并邀请闫慧凰教师讲了一节微党课视频



   转折的学习和从教经历告诉我们,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事业中,为中国的胜利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出一份微薄而坚强的力量。她说,对入党的初心从未改变过,多年来党孜孜不倦的教育,使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组织,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解救贫苦人民于水深火热的民族灾难中的唯一伟大的力量,创造先进生产力和先进礼貌的核心力量。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重新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出中国的声音,中国的人民才会有幸福安定的生活。

    当今中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指导。作为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研究和教育事业的工作者,闫老师说,一方面教师应积极承担党和国家建设的重大科研课题,通过更多的实际调查研究,为国家政治制度建设献出智慧;另一方面要要求和引导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把学生带到实践中去学习,通过与社会的直接接触,形成理论联系实际的调查报告,学以致用。



闫老师教导我们要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自觉进行思想修养,在端正自身入党动机的同时还努力向周围同学和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树立起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坚定的将人民的利益放于首位从不忘记只有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党的工作、党的事业才能顺利成功的进行。

   闫老师深有感触地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思想中贯彻马克思主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这需要不断加强各种经典的研读,需要自觉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曾经勉励青年培养的“自讨苦吃”精神,不断克服学习上的难题、思想上的惰性,主动砖研、主动实践。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起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这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对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闫老师说,当今的学生拥有活跃的思想、大胆的创新精神,要充分发挥优势,敢闯敢干,促进自身学习和思想的进步。



   整个采访过程中,闫老师耐心倾听了同学们的问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悉心解答,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同学们重温了前辈们辛苦办学、治学的经历,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前辈们的努力和付出,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也坚定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