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力量”主题活动简报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鼓励青年学生立足身边实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长治学院数学系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于2021年5月1日--5月10日组织开展了“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力量”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数学系全体同学。

活动前期,各班团支书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的力量,广泛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活动期间,我系同学踊跃报名,在五一小长假中,纷纷拜访了红色革命景区并以心得体会、短视频、图片等其他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成果。经过层层筛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活动结束后,获奖作品于长治学院数学系微信公众号推送展出。

此次红色文化的追寻,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继而激发大家奋发向上的斗志和潜力。这不仅仅是一次红色记忆寻访活动,更是场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当代大学生继承并发扬光老一辈物产阶级革命开创的革命事业,有利于大学生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争做适应时代需要的“四有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