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复试面试应该怎么准备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04-06

  面试是复试中非常关键的环节,2013考研复试面试该如何准备?理论上它能够考查处考试的任何素质,并且主观性比较强,因此我们建议大家从以下几方面准备面试:
  (1)着装仪表要得体。复试的着装很重要,既不能表现的太幼稚,有应该与你的学生身份相符合,这其中是有很多窍门儿的,也可以称为着装的细节。
  首先,不论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面试的着装都应该遵循简洁大方的基本原则。对于男生,最好选用西装,但在需要注意几点:西装的选择应同色配套,深蓝为佳。穿西装时注意三色原理,你身上所有的颜色加起来不应该超过三种。另外,西装袖口的商标一定要剪掉,不能给人一种故意留着某某西装的感觉。对于女生,能穿得稍微正式一点,显得干净利落最好。
  其次,合适的发型也是很重要的,对于男同学,除了着装之外,还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发型是否跟着装相匹配,最为常见的是分头,但不是中分,你可以注意一下,大多数穿西装的职业人士一般都不是中分的。同时要注意保持头发的干净,如果发型乱了可以去洗手间梳理一下。对于女同学来说,如果是长发,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扎起来。
  第三,关于化妆,男同学是很少化妆的,但是也要注意保持面部干净。女同学可以适当的化一点儿妆,淡妆最好,切忌浓妆,最好不要涂抹口红。
  第四,很多同学都佩戴有眼镜,所以眼镜也需要注意一下。佩戴眼镜时大家都很容易犯的毛病就是忘记擦拭,保持眼镜镜片的干净特别重要。
  (2)注重必要礼节。礼节直接反应了一个考试的综合素质,它体现于复试中的没一个细节,比如进门的时候注意一定要先敲门,经过允许后再进入,进入后,应有礼貌的表示对老师的尊重(深深的鞠躬比较好),因为老师不想招一个大爷当弟子,所以礼貌是必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这方面的朋友面试的时候应该刻意的注意一下。又比如一定要把手机关闭,千万不要出现在面试现场手机响个不停的尴尬局面,如果在面试过程中出现没有意料到的尴尬局面,在面试结束后一定要向老师表达歉意。
  (3)切记诚信踏实。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诚信,不会的时候就诚实的说自己不是很了解,把自己所了解的一五一十的说。不要企图认为可以蒙骗过去。另外要表现出你为人的踏实谦和,因为做学问本身就是坐冷板凳的事情,需要学生具有这方面的素质,因此很多导师都非常注重学生这封面的品质。
  以上是我们对考研复试准备的一点看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愿大家认真复习,打好最后一,以迎接2013的绚烂春天的到来,祝大家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