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19-09-16

 

关于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各团支部:

根据院党委的文件精神,在全优秀团员中,开展推荐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为使推优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党组织党员发展质量,结合我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非毕业班学生

二、名额分配

 

三、推荐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活动。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

(二)已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半年以上,入党动机端正,要求迫切。

(三)认真配合辅导员和团支部书记工作,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种活动,表现积极;受院级以上表彰或者省级奖项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四)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优良

(五)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热爱生活,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七)对有以下情况的,一般不予推荐

1. 上一学期有挂科者;

2. 不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班团活动(含早操、早晚自习等)者

3. 违反校规校纪律者(包括考试作弊,寝室检查不合格使用及被查收违规电器无正当理由夜不归宿,校外住宿等)

4. 推荐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四、推荐程序

(一)各班团支部确定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在支部内部公示。

(二)各班团支部委员会根据结果,结合日常表现、全面衡量后确定推荐名单,填写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民主推荐程序登记表系学生党支部审核,并组织推荐人填写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审批表,材料于 之前交到系学生党支部。

(三)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综合各方面情况讨论确定拟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四)党总支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团支部应组成推荐考核小组,组长由团支部书记担任,成员应包括所在班级的党员、团支部委员、班委。

(二)团支部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时,应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对照各项要求和条件,客观、公正地推荐。

(三)请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视为放弃。

 

 

数学系学生党支部

2019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