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简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18

 

       为了 使我系 辅导员总结教学 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工作 。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18年12月17日下午4:30在一号楼605教室召开 数学系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数学系中心组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 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 王慧蓉主持 。会议主要包括 两项内容 :一、优秀辅导员代表讲话。 张小明老师 首先发言,他强调当辅导员的成功之处首先在于选好 用好班干部。班干部犯错时要及时纠正,培养他们乐于助人的观念,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 在宋虎森老师的发言中,他讲到针对学生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有一个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要做到和平处事,拥有一个豁达的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同时总结了 新时代学生的 三项 要求 和三项思考。他指出 作为辅导员 热爱这个岗位, 比别人期待的多做一点,做可以委以重任的人 。会议过程中辅导员们着重讨论了 在大一新生茫然,模糊时期如何帮助新生思考认识 以及当今 就业形势的严峻性。 之后 由先进班集体获得班数学1502班辅导员 靳海娟,统计1601班辅导员党红, 数学1701班辅导员 闫慧 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二、中心组成员总结发言。党总支书记王建珍就本次会议总结为以下四点。1、习总书记把政治思想工作作为统领,辅导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任务要落到细处。2、年轻辅导员应向老同志学习选择班干部的方法。3、把学生当孩子,多表扬,私下里批评,讲究方式方法。4、鼓励各位辅导员在工作中客服困难,继续突破。王慧群主任重点强调辅导员工作不是单兵作战,加强导员间的沟通也是处理问题的关键点。副主任王飞强调辅 导员在大一时 要与 学生多交流, 了解每位学生的情况, 保持与学生之间沟通的顺畅是关键所在 会议在 各位辅导员 积极 发言的氛围中 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交流会,加强了我系学习环境建设,深化了班级运行体制, 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认真学习,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 作中会落到实处,更好的完成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