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长治学院数学系概况

长治学院数学系成立于1958年,是我校建立较早的系部之一,至今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

数学系现有专职教师4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3人;具有博士8人,硕士39人(含在读博士1人)。

数学系现有本科生863人,共17个行政班级。近年来,我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了思想品德优良,专业知识牢固,实践能力突出的人才,先后有二百余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大型专业赛事中获奖,许多毕业生成为中小学学校的骨干教师,还有部分毕业生成为高等学府的研究型人才。

近年来,数学系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多次获得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四红旗团总支等多项荣誉,正以“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服务意识,促进学生质量的全面提高”的科学办学理念,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速度,为把数学学科建设成为一流学科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