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举办课程建设研讨座谈会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4-24

近日,数学系召开课程建设研讨座谈会,会议邀请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张勤海、曲海鹏、史建红、安立坚4位教授与我系师生共同座谈交流,本次会议特邀长治学院副校长赵巨涛同志参加并主持,我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赵巨涛副校长对四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4位专家教授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随后我系教师代表闫慧凰老师和王颖俐老师分别作了题为《高等代数课程思政》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的报告,并请山西师范大学史建红教授及安立坚教授关于课程思政方面的内容作了点评指导,报告当中关于课程思政方面的巧思构想得到了两位院长的一致肯定,深入细致的交流强化了山西师范大学与长治学院关于数学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意向,凝聚了两校师生之间的深厚感情。

图1 安立坚教授对闫慧凰老师关于课程建设报告作点评指导

图2 史建红教授对王颖俐老师关于课程建设报告作点评指导

赵巨涛副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对4位专家能够莅临我系进行学术交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认为专家的细致点评为数学系课程建设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思路,他希望在未来发展中能够与山西师范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两校能够联合为我省高等教育科研实力提升贡献磅礴力量。

本次座谈会在与会人员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图3 我系教师与山西师范大学与会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