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开展线上“数学π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4-25

为提高大学生数学素养,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1年4月25日在学习通举办“别‘数’一帜,史不绝‘’”数π线上知识竞赛,此次活动面向长治学院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全面结合数学与思政思想,活动前期学习部工作人员负责编写策划案,新媒体工作人员负责将活动内容发至公众号进行前期线上宣传,宣传部工作人员进行线下宣传。活动期间,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学习通完成相关题目,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后台数据统计答题成绩进行成绩排名并在公众号公布答案与获奖名单进行颁奖活动。

本次线上知识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热情,加强了同学们人文精神的教育,使其在趣味的答题过程中了解数学文化的历史,在浩瀚的知识长河中汲取数学传统文化的精髓,感受数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