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开展“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0-04-22

为了学习疫情防控重要精神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保障毕业生返校后生活、学习、工作的顺利进行。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0413日上午分批次在二号教学楼召开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慧群老师、杨芳老师、崔艳星老师和秦少青老师分别主持开展。

王慧群老师就生活问题、课程安排和就餐问题三方面对毕业生同学提出了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对学校的现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校严格落实校园管理到位、体温检测到位、消毒通风到位、教学管理到位、环境治理到位等防控措施,严格实行全封闭,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并鼓励同学对疫情防控要有信心,在保护自身的同时做好自己的相关毕业工作。

杨芳老师通过对照片与新闻的系统整理与对比参考,使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了当前新冠疫情的形势所在,告诫大家疫情虽已基本控制,但仍不容小觑。随后通过四个自信,带大家认识我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这场“战疫”,使同学们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舞大家将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后老师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同学们按时按要求上课,正确佩戴并定期更换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


崔艳星老师结合当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情况向我们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三个主要传播途径以及有效预防措施,围绕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我们怎么预防,这些问题展开思想交流和讨论。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预防和保护能力,正确佩戴并定期更换口罩。通过这次宣讲,同学们加强了自身防护的安全意识,纷纷表示会加强体育锻炼,规律好作息时间,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

秦少青老师通过分析疫情数据以及最新信息、讲述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团会总结,号召同学们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三方面传达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新冠疫情防控重要精神,增强了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鼓舞了毕业班的同学们,要再接再厉,发扬“求真 求实 求善 求美”的品格作风,并且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新冠病毒,对它的预防有了很大的信心。体现出长治学院青年人的担当,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贾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