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举行“升国旗”活动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0-04-22

有力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0413日早上7点整在北校区田径操场举行了新学期大四毕业生返校后的首次升旗仪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数学系主任王慧群老师,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大四返校毕业生。

本次升旗仪式分为两项进行:一、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二、国旗下讲话。数学系主任王慧群老师在国旗下讲话中为大四返校毕业生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1、在校期间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2、注意个人卫生,宿舍要保证每天通风和清洁消毒;3、错峰就餐,避免扎堆,提倡独自用餐或打包带走;4、每天坚持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按时休息,保持乐观心态;5、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身防护。随后数学系学生代表段王茜同学对开学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倡议:1、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院隔离措施;2、配合老师,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和报告工作;3、认真学习本学期教学课程的同时,加快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撰写,为研究生复试做准备,关注就业形式和招聘信息,准确定位自己,稳定心态,顺利毕业。最后我系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升旗仪式,给疫情期间返校的大四毕业生提出了在校期间明确而有效的自我防护措施,也鼓舞了其对春季学期学业顺利结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