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总支开展“脱贫攻坚,你我同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0-10-26

20201019我系扶贫小组到长治市武乡县王海峪村和许家垴村进行帮扶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系党总支书记王建珍老师、系主任王慧群老师、系副主任王春老师、系副主任王飞老师,办公室主任王东维老师以及4师党员代表

帮扶小组上午7点从学校出发,9到达王海峪村。帮扶小组成员稍作休整之后就开始对帮扶对象进行挨家挨户走访。第一户抵达的是倪爱唐家,帮扶责任人王建珍老师了解了帮扶对象家里近况,倪爱唐说现在秋收工作已经结束谷物产量不错,家里光景渐渐好转,他表示自己会积极努力工作王建珍老师临走时购买了一些农副产品,并付给农户相应的慰问金。倪爱唐和其爱人连连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并表示是国家的扶贫政策使他们过上了小康生活,他们今后一定勤恳劳作,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1 数学系党总支书记王建珍将爱心慰问金递入与帮扶对象倪爱唐手中


2 王慧群老师抵达雷国文家,并送上爱心慰问金


户抵达的是雷国文家,帮扶责任人是王慧群老师。小组成员询问了户主雷国文最近的一些情况,并将爱心慰问金其手中,告知他若家里有困难,可直接联系王慧群老师,雷国文对王慧群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


3 张媛媛老师将爱心慰问金递入雷国新爱人手中


户抵达的是雷国新家,帮扶责任人是王慧蓉老师,老师有事到不了现场,所以由组织员张媛媛老师代为看望。雷国新家里凭借酿醋脱贫,一进院子,就闻到一阵醋香。疫情期间,厂因问题整顿一直没有生产,醋厂整顿完成后,销量也在稳步增长大姐感恩国家的帮贫政策,临走时扶贫组购买了雷国新家里酿的醋,并递上了相应的慰问金。小组成员又去了雷伟峰家,帮扶责任人是王飞老师。雷伟锋家大门紧锁,确认家中无人后,王飞老师将爱心慰问金放至驻村干部处,并嘱咐驻村干部王保平老师代为看望。


4 帮扶小组到达许家垴村

接着大家驱车到达许家垴村。帮扶小组在许家垴村村委会集合,对于本村的一些具体扶贫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且参观了村委会里的纺织车间,纺织车间已初具规模,村子里的许多帮扶对象成为纺织工人,工人在忙着加工编织袋,驻村干部赵正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纺织车间,并讲述了车间建设过程


5  扶贫小组成员参观许家垴村纺织加工车间


帮扶对象李书才与李小印因为是纺织厂工人,帮扶责任人王春老师与郝强老师将食用油送入帮扶对象手中,并对他们勤劳做工的行为感到高兴,鼓励他们好好干

6 王春老师和郝强老师分别将食用油送入帮扶对象手中

然后到达李治国家,帮扶责任人是王东维老师。李治国家开了一家便利店,正是由于这家便利店才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家里享受着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及其他帮扶政策的补贴,所帮扶的渠道得到了帮扶对象的认可。

帮扶小组接着走访了到了李志宏家,帮扶责任人是贾武艳老师。由于老师正休产假,本人不能亲自探望,此次帮扶便由李亮老师代替,李志宏家门上贴着喜字,得知孩子刚刚结婚,各位老师表达了新婚祝福,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最后一户抵达的是王拉弟家,杨静雅老师为老人准备了食用油,老人腿脚不是很灵便,但是精神状态很好,老人坐在炕头,老师们关切的询问了老人况,并叮嘱老人注意休息,保重身体,老人一直在感谢帮扶小组,感谢政府对她的帮助。

7  杨静雅老师关心老人近况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需要扶贫工作者坚持不懈的努力,2020年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不能有半点松懈,我们会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攻坚战,立下愚公志,勇于担当,以毕生的决心,昂扬的信心,踏实的专心,投身新的历史进军,共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