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0-11-14

1114日下午两点,长治学院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长治学院南校区地方治理协同创新工作室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专家有:长治学院附属太行中学高级教师朱会驰、长治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庞忠林、长治市潞州中学高级教师岳梦华、长治学院附属太行中学中级教师牛建强、高平市教育局一级教师原斌、高平市教育局一级教师张咏梅、长治市第九中学一级教师邵建平。本校参会人员有:长治学院数学系主任王慧群、数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慧蓉、数学系副主任王飞、数学系副主任王春以及数学系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本次会议由王慧群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王慧群主任首先对七位专家进行了介绍并致欢迎辞。

紧接着,数学系副主任王飞分别从数学系基本情况、教学情况、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考研、科研情况、学生竞赛获奖情况以及学生实习情况等方面对当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他重点对我校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度解刨,围绕专业简介、专业基本信息、培养目标、体系结构及学分比例、通识教育课程平台、专识教育课程平台、教师教育课程平台以及实践创新平台展开相关论述。

听取汇报后,各专家对学生在学习数学课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结合他们的教学经验提出了他们自己的看法。其中,专家们特别强调老师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学校教育要紧跟当前时代步伐,落实课程思政的教学指南方针

会议最后,王飞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大学教育应与中学教育加强课题合作,加大基础教育的同时努力提高同学们的辩证思维能力与综合素质,同时对有意向考取教资的同学提供相应的帮助。            

至此,本次讨论会圆满结束,会后数学系参会教师与各位校外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