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教师参加我院第四次科研工作会议并进行深度讨论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0-12-05

12月5日,我校在实验剧场召开了第四次科研工作会议,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赵瑞,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院长茹文明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赵瑞充分肯定了我校长期以来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并“树立问题意识,寻差距、找不足;坚持目标导向,知方向、明要求;坚持有的放矢,正理念、清思路”三个方面阐释了开展什么样的科学研究,并围绕“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坚持重点建设,落实非均衡发展战略;坚守科研诚信,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三个方面提出怎样开展科学研究。

会上,李长江副院长宣读了学校党委行政对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的决定,我系王春、崔艳星副教授与学院其他18名科研一线教工此殊荣。

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巨涛作了题为《面向需求、特色发展、努力开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校科研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现阶段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十四五”期间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数学系全体参会人员在听取报告后,123教室进行了分组讨论,党委书记郝勇东参与了我系科研工作的讨论。郝书记充分听取了我系教师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意见,详细询问了数学系基层组织建设、师资构成、教学状况以及在建的计算中心运行情况。他表示,要时刻关注山西省高等教育各项政策导向,建高原、育高峰。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数学系作为学校的老系、大系,应作出应有的贡献,争取让一些学科突出重围,带动我系整体学科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