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与武乡一中举办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座谈会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1-14

2021年1月13日下午三点,由我校数学系与武乡县第一中学联合举办的“高观点下的数学论坛” 交流会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组织形式,线下会场设在武乡一中,线上会议地址为腾讯会议(号码:105607779)。



本次线下参会人员有武乡一中校长郭建军(上图前排右一),副校长李大俊(上图前排右二),副校长刘振江(上图前排左一)和全体数学教师,现场主持人为武乡一中教研室主任王慧芬(上图前排左二)。线上参会人员为我系教师,线上主持人为数学系主任王慧群。会上,武乡一中的三位教师分别从“函数的同构与放缩”、“用中值定理处理导数问题”和“极限思想在导数中的应用”三方面内容对高等数学思想在高考考题中的应用进行了汇报。这三位教师的精彩讲解得到了数学系教师的一致认可,同时数学系张俊青、张小明等多位教师对汇报的内容给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和体会。最后,会议在与会成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具有深刻的意义,一方面使与会成员深刻认识到高等数学思想在中学数学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为数学系如何进一步培养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明确了目标。

                                      (责任编辑:董炯  凌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