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巨涛副校长到数学系讲“党中央在延安13年”专题党课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5-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11日下午,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巨涛同志来我系讲授“党中央在延安13年”专题党课,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赵巨涛同志主要围绕延安革命历史展开讲解,他指出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据地,勤劳勇敢的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哺育了中国革命。毛主席关于中国革命的政治路线问题、军事问题、党建问题、哲学问题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理论著作大多是在延安撰写的。在延安,党的“七大”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延安在革命战争年代曾是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习结束后,我系师生纷纷表示,聆听延安党史专题党课,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感悟。延安精神激励着我们继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身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不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创数学系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