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情况总结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6-03

5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发表文章当天,数学系党总支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延安开展“学习延安精神,汲取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的开展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主题不谋而合。本次延安学习,我系师生共同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旧址、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及延安纪念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系师生深刻感悟到党艰苦创业、敢于胜利的顽强意志,此次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具体行动。在瞻仰革命旧址,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我们知道了在那段革命艰苦岁月里,是革命先辈的付出指引了中国革命前进的方向,学习结束后,我系师生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不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延安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

6月1日,数学系党总支书记王保祥同志面向全体教师讲授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骨铭心进头脑》专题党课,在讲述过程中,王保祥同志引用了此篇文章,他强调在日常开展党建活动中,我们要注意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用好红色资源,红色资源是我们党鲜活的历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凝结着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我们应牢记殷切嘱托,深刻把握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价值、重大意义。

红色江山,热血铸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过举办不同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更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核心要义,山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是八路军总部所在地,是抗日战争主战场之一,建立了晋绥、晋察冀、晋察鲁豫抗日根据地,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等闻名中外,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以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活动开展中,我们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以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为载体,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