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专职辅导员参加“颂百年风华 谱时代新章” 辅导员讲党史故事比赛

发布人:数学系 发布日期:2021-06-03

6月3日上午,数学系专职辅导员张媛媛、李亮、张秀丽老师组队参加了校学工部举办的“颂百年风华 谱时代新章”辅导员讲党史故事比赛,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书文、学生工作部部长武江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杨晓娟、中文系党总支书记王旭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刘隆、中文系教师王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嘉宾。

3位参赛选手集体讲述了平型关大捷的故事,平型关大捷是全国抗战爆发后中国军队主动对日作战取得的第一个重大胜利,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振奋了全国军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声望,鼓舞了全国人民必胜的信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因为有革命先辈的前仆后继、英勇战斗,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严格的评比,我系参赛选手张媛媛、李亮、张秀丽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书文对比赛作精彩点评,学生工作部部长武江红作总结发言。

赛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雅晋带领全体辅导员在现场宣誓了辅导员誓词。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肺腑之言,共同发出庄严承诺,表达出恪尽职守、服务学生、奉献教育的初心。

此次活动在辅导员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学好党史是每一位老师的必修课,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大学生思想的引领者,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行使责任担当,更好的教育引导青年一代不忘过去,不忘历史,开拓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