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数学系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开拓同学们数学学科思维,促进思维能力发展,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2年10月17日下午16:30-18:30在主楼210教室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课”活动,本次培训课由数学系董炯老师讲授,参加此次课程的有我系参赛人员。

首先,董炯老师从证明题引入,通过分析题目,引导同学们找到此题的本质。董炯老师强调同学们做题时要结合课本,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并且多加练习。随后,通过与同学们互动,董炯老师感到同学们理解有些许困难,适当降低了第二、三题的难度,同学们积极性有显著提高。同一道题目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往往有多种解法,同学们在平时练习过程中应注重培养多方式解题技能。最后,董炯老师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总结,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道习题,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每一道习题中,做到举一反三,理解解题原理,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有利于同学们之后的考研之路。

此次数学竞赛培训课的顺利开展,激励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和做题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同时,促进我系数学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