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数学系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课”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发掘学习潜能。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2年10月12日下午16:3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课”活动,本次培训课由数学系董炯老师讲授,参加此次课程的有参加数学竞赛的同学们。

开始,董炯老师介绍了本节课程的主要内容:讲解高等代数的两个竞赛题目。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看到竞赛题后的感受,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综合性强,它考察的知识点很全面,涵盖的问题很多;第二,技巧性强,同学们在做题时,首先要读懂题干的条件,从条件入手,并且要在课下练习时多加思考,注重平时积累。接着,董炯老师以往年竞赛题为例开始讲解。董炯老师引导同学们如何思考问题,在思想上、方法上要真正理解。紧接着,董炯老师强调,在做题过程中,记住常见的结论或定理,会提高做题效率。对于不同的题目,在解决问题时,应尝试多种方法,从不同的角度来解决。最后,董炯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解决不清楚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可以有所收获。

此次数学竞赛培训课的顺利开展,增强同学们应用数学知识的能力,加强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正确运用数学方法和工具,从思想上改变之前的固有模式,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的学习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