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数学系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课”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2-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巩固《高等代数》课程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竞赛,在比赛中磨砺提升自我。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2年10月15日上午9:00在钉钉会议线上开展“数学竞赛培训课”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学系参赛同学。

本次培训课由武惠俊老师主讲。首先,武惠俊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高等代数在历届数学竞赛中的考点范围。接下来,武老师将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的数学竞赛中高等代数的竞赛真题向同学们进行一一讲解。通过读题、分析题目、做题三个步骤进行解答。随后,对于所讲题型的解题方法,武老师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同时,武老师将各类题型通过举例子的方式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构与分析,将复杂难懂的解题步骤进行了梳理,为同学们解决相关题型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最后,武老师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总结,老师强调到: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道习题,把重要考点应用到每一道习题中,活学活用,做到勤学善思,积极寻找多样的解题规律,理解解题原理,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有效帮助了同学们加强对数学竞赛中高等代数经典题目的理解,同时通过对往届题目类型的回顾,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和做题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