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数学系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数学竞赛相关内容的了解,寻找多样的解题规律,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2年10月18日下午16:30-18:30210教室开展解析几何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课”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学系全体参赛同学。

本次活动由张俊老师主讲。首先,张俊青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空间解析几何在历届数学竞赛当中的考试范围,同时针对直线与平面的重点内容的讲解,老师结合历年真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弄懂这一知识的考点。接着,张老师通过讲解2014年当中的经典题型,加深了同学们“点位式”、“点法式”的再次理解同时老师在黑板上具体板书,让同学们更加清楚明了的看到解题过程。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引申拓展,将近几年未考过的旋转曲面部分重点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张老师通过与行列式当中相关知识点的联系,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最后,张老师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到: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道习题,复习备考时,应打牢基础知识,同时老师祝愿同学们都可以取得好成绩!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将复杂难懂的题目进行了梳理,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解题方法和思路,同时通过对往届真题的再次回顾讲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答题效率,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