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数学系开展“长治学院第三届‘游山西胜地,品三晋文化’山西地名大会”系部选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让我系同学熟知山西地名,加深同学们对山西文化的热爱,坚定同学们的山西文化自信与文化素养。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2年10月11日下午13:00在逸夫楼103、104、105、107、109、110、113教室开展长治学院第三届“游山西胜地,品三晋文化”山西地名大会系部选拔赛。本次参加活动的有数学系全体参赛人员。

活动开始前,由各班班长通知宣传活动,各班积极报名参加,随后将各班的报名人员名单报给学习部。本次活动比赛形式为笔试。答题时间为60分钟。10道填空题,10道判断题,30道选择题。试卷采用百分制,每题2分。初赛笔试由同学们组队参赛,每队3人(正式选手2名,替补选手1名)。参赛人员需提前十分钟进入赛场准备。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秉持“诚信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参赛,奋笔疾书,认真答题。最后由部长团及学习部人员进行阅卷评分,于数学系新媒体公众号公示比赛结果。选取系部选拔赛的排名前9名选手,组成3队,晋级复赛。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有助于我系同学了解山西多样的地名起源知识、悠久的历史文化、有趣的地名故事,并将目光聚焦于山西地名背后所蕴含的根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