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系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集中收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26日下午数学系在南校区408办公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上大家集中观看了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3-4讲”视频并围绕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数学系党委书记王慧蓉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3讲的主题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武汉东湖学院党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分别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涵养培育时代新人”“北上精神”“百村百将百图白楼,传承创新实践担当”“在西部大地上绽放青春梦想”“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教育。

4讲的主题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来自中国农业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分别以“解民生,治学问,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兴农报国”“空天报国担使命,悟深走实促发展”“牢记嘱托,谋海济国”“技能强国,实干兴邦”为题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微党课观看结束后,数学系党委书记王慧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通过认真学习多个高校思政课、实践课,内心受到了深深的启发,了解到党建和文化活动要运用多元的形式进行学习和开展,同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对党忠诚,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凝聚奋进力量,提升我系党建工作水平,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王慧群同志发言表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北上精神”、“西迁精神”等精神并从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奋进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提升我系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教育人才。

薪火相传,大道行远,通过观看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中汲取积极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勇担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用时代奋进之笔,谱写我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