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数学系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增强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切身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好地维护校园和谐稳定。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3317日下午3:00在办公楼四楼一号会议室开展了“防电信诈骗网络宣传”知识讲座,参与人员有数学系部分学生。

本次知识讲座的主讲人为长治漳泽农商银行广场党支部张凯行长。讲座伊始,张行长以一个趣味小视频展开本次的讲座,通过身边多样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12种类型。接着,张行长通过介绍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以及案例分析,并且结合漫画和小视频展开师生群体分析,形象诙谐,通俗易懂。然后,张行长通过近期山西非法“地推”案例以及《反诈法》的规定来告诫大学生要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成为犯罪分子帮凶,并且推出了防诈骗“五大利器”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关键词。最后,由魏经理讲解银行贷款利率利息的计算,并且帮助学生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在讲座过程中,通过抢答问题,抽奖送小礼物的方式,活跃了气氛,同时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培养我系学生良好的网络安全素养,同时筑牢了思想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