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数学系开展“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制作”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我系师范生练就扎实的教师技能,促进师范生更好地掌握教育教学理论,进一步熟悉课程标准、提高师范生综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336线上开展“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学系2021级同学。

此次大赛分为“教学设计竞赛”和“教学课件竞赛”两个部分。大赛伊始,所有参赛选手都积极备赛,向我系学子展示了每位师范生的素养和现有的能力。大家根据个人兴趣选择科目,严谨认真,各显其能,从知识点的提取、整合到教学环节的设计。参赛选手们的教学设计目标具体明了,过程完整有序,安排循序渐进,密切适中,内容安排系统性良好;教学重难点把握准确,教学内容主次分明,衔接自然紧凑,能够体现教学民主。教学课件结构严谨,充实饱满,页面布局合理,动画切换自然,颜色文字搭配统一融洽,图文并茂,充分发挥了多媒体的优势,将课程内容清晰地呈现出来。选手们的设计虽不尽相同,理念也各有不同,但都展示了自己独到的教学设计,给大家呈现了一个个活力满满的“讲堂”。最后,由评委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经过层层筛选,选出优秀的参赛作品,获奖名单由数学系公众号展出。

通过开展本次大赛,更新了师范生教学手段,提高了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水平。同时给师范生一个实践、提高和展现自我的机会,提供一个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制作经验交流的平台,为构建良好学风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