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数学系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生求职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提升就业能力。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3年4月18日下午16:30在教学楼东003教室开展了就业指导讲座,主讲人为张宏帅老师,参加活动的有20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张宏帅老师通过介绍自身经历,从而引出了就业指导的主题。然后,张宏帅老师介绍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当下数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紧接着,张宏帅老师通过问答环节,与学生积极互动,从而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在简单总结了大部分学生关于择业、就业的想法之后,为数学系学生分析当前就业方向,介绍了当下最有潜力的软件开发和大数据,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乐观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客观正确地自我定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正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兴趣爱好,价值观,专业技能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从而进行选择,才会真正了解自我,确定自己的就业需求。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激发了大家对求职面试、职业发展的兴趣和热情,促进我系学生走好求职发展之路,响应教学改革下的发展,对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