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弈秋棋社开展围棋比赛赏析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让更多的人了解围棋、参与围棋、喜欢围棋,推进围棋教育进校园,不断厚植校园围棋文化底蕴,夯实学生们的围棋基础,加强棋社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长治学院弈秋棋社2023年4月17日在教学楼101教室组织开展了围棋比赛赏析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组织学生们一同观看了柯洁对战阿尔法狗的比赛视频。视频中介绍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在围棋比赛中的应用,以及柯洁与阿尔法狗的精彩棋艺对决,不仅充分展现了围棋文化的无限魅力与生命力,而且使学生见证了人类智慧和计算机算法的巧妙结合。本次围棋比赛赏析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围棋技巧的平台,使学生受益匪浅。学生们从中领悟到耐心与专注力对于学习围棋的重要性,对于自身学习,不仅要刻苦钻研与实践,还应积极借鉴他人的经验和教训,才能使自己的能力提升。同时学生们也感悟到了人类应该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水平,探索更深层次的围棋技术和奥秘,使围棋文化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通过开展本次围棋比赛赏析活动,激发了我系学生学习围棋的兴趣,使学生们对科技和围棋的结合与革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推进素质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