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数学系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了赓续红色血脉,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传承先烈们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精神。长治学院数学系于42日上午在太行太岳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祭扫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数学系主任王慧群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慧蓉老师,团委书记贾武艳老师,专职组织员张媛媛老师,专职辅导员张秀丽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由贾武艳老师主持开展。首先,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国歌唱毕,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敬礼,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紧接着,由贾武艳老师带领师生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庄严嘹亮的铮铮誓言传达出永葆入党初心的坚定信念。然后,由数学系主任王慧群老师发表讲话,强调到学生们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冀。随后,由学生代表冯颖在纪念碑前进行了满腔热忱的献词。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向纪念碑鞠躬、献花,缓步前行瞻仰,以寄托深切哀思。最后,我系师生一同走进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了馆内的各类文物以及照片,先烈们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崇高的革命主义精神给学生们的心灵留下极大的震撼,从而激发了学生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开展此次扫墓活动,使我系学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增强了我系师生的爱国热情。引导我系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为美好新时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