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学系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以总结分析学科评估为契机,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推进我系学科高质量发展,数学系于1010日下午在南校区2号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数学系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学系主任王慧群同志主持。

会上,王慧群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10月份行政例会的内容,并就职称评审、学科专业改革、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思政申报、微课大赛、未来教师技能竞赛筹备、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王慧群同志强调,学科建设对于数学系乃至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数学系在学科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学科竞争力、科研团队,充分结合师资队伍、专业特色等来进行统筹规划,瞄准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申请、高水平论文发表、省部级成果奖申报等,同时也要着重考虑学生的培养和未来发展。

    王慧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数学的持续向好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努力与付出,他勉励每一位数学系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研究方向的特色和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科研工作,上下齐心,协力奋进,共同营造数学系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