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0901班班集体建设方案

发布日期:2009-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数学0901班班集体建设方案
一、班级建设目标
1、在班级有一支管理有效的、责任心强的学生干部。
2、从班主任到学生,有一套依可循、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制度。
3、通过对班集体建设的完善,让班级有良好的班和精神面貌。
、活动对象:数学系数学0901班全体同学。
三、班级建设方案
学风班风建设方案
1. 学习上
我们因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适应学习的气氛,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我们要遵守各种学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需请假有事不能上课要按程序向辅导员请假,将请假备条交到学习委员处。
我们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顽强的精神。
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积极参加课堂讨论,认真完成各项课后作业,以寝室为单位建设学习小组,寝室长收集同学的学习信息及对学习方面的要求与学习委员。
2. 生活上(卫生)
同学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配合任务后按日轮,搞好寝室及个人卫生,积极争取优秀寝室称号。
3. 日常行为
大学生活是集体生活,尽管同学们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但也要考虑自己的行为对他人的影响。望同学们注意避免晚间外出,晚间外出则需结伴而行。
班级制度建设方案
1. 班委员会个委员要各尽职责,互相协作,互相支持,互通信息,带领大家与时俱进、团结进取,争创优秀班集体。
2. 班委应该议定本班规章制度,做到制度健全、管理到位,与全班同学共同遵守,促进班风建设。
3. 班委干部建设干部值班周制度。
4. 班委会每周应该组织班委召开碰头会,总结本班情况。
5. 班委会干部视其各自职能要经常与院团总支院学生会、辅导员联系,做到上传下达。
6. 班委会决定班级重大事件以班级多数人的意见为主。
7. 班委会干部不但要自身严格要求自己外,还要做到团结全班同学,做到学习好,身体好,为班级创建优良学习,生活环境争做文明先进班级。
8. 班委会原则上每学年改选一次,全班大会选并以多数选票通过为准,并报院学生工作室
9. 向院,校学生会积极推荐干部人选,担任学院校学生会干部。
10. 班级应当做好建立班级规章制度,相对应的奖惩制度
班级文化建设方案
1. 制度富有特色的班级口号、班风、班训等,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
化氛围
2. 发挥每一位学生的创造力、积极参与班级布置并定期更换,让每一堵墙都说话,形成班级良好的物质文化环境。
3. 建立健全的班级管理制度包括班级公约、奖惩制度、值日生制度等。
4. 建立班级岗位责任制,实行岗位轮换制度,让每一位学生参与到管理中来,培养学生的责任感、股留学生发挥主人公精神
5. 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6. 建立班级图书角,努力扩大班级藏书量,调动每一位学生的积极性
班级组织建设方案
一.当代大学生优秀班集体的建设原则
1.坚持以人为本的建设
2.坚持感情育人原则
3.坚持管理育人的原则
4.坚持环境育人的原则
二.促进优秀班集体建设的具体措施
1.增加班级凝聚力
2.处理好刚性和柔性的关系
3.实行信息管理和分类管理
4.实行班务公开,让全体学生参与班级管理
5.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解决大学生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