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园地

教资能力提升

教资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教资能力提升 >> 正文

数学系开展“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讲座简报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让我系同学深入了解好老师的定义及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1年111016:50在我校2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讲座。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牛建强老师、数学系主任王慧群老师、18级、19级20专升本全体同学

首先,牛建强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好老师及成为一名好老师的标准,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教师的定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其次,牛建强老师就四有教师的定义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并提出了要成为好老师的四点要求:1、爱岗敬业,尽职尽责;2、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3、与时俱进,勇于创新;4、有一个健康阳光的心态。最后,牛建强老师殷切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共同努力,朝着成为好老师的目标大步前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激励,有利于我系同学增强学习氛围,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立德树人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坚定了他们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学的信念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