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园地

教资能力提升

教资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教资能力提升 >> 正文

数学系开展“三笔字决赛”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传承华夏文明,提升我系学生的“三笔字”书写水平,夯实教学功底,展现个人风采。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1年11月7日早上8:00在2号教学楼127教室开展“三笔字比赛决赛”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18、19级参赛同学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内容,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然后,每位选手依次书写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写好后交于汇总处比赛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凝神运气,铁画银钩,纵横挥洒,钢笔字刚劲有力,毛笔字行云流水,粉笔字贝联珠贯,纷纷展示出了自己的书写实力。最由评委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经过评比,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2人。

本次活动在笔尖传情、翰墨飘香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规范书写的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夯实了同学们的教师技能基础,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