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数学系开展考研考公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我系学风建设,引导我系低年级学子学习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品质,提高学习效率,明确学习目标,从而使我系学生对自身发展有清晰的规划。长治学院数学系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530在东003教室开展了“考研考公交流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2级全体学生。

交流会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场白,介绍会议流程以及19级优秀毕业生。紧接着,我系优秀毕业生们上台介绍了研究生和公务员考试的流程,分析了不同类型考试的特点,以及介绍了他们在复习期间的备考计划,并给大家提供了很多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同时,优秀毕业生们也分享自己在考研考公期间遇到的瓶颈,并且提醒大家要制定好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将大学作为提升自己的一个平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然后,由文体部成员表演节目,唱歌跳舞,气氛十分热闹欢快。在交流分享会期间,通过游戏环节挑选出几名“幸运观众”,大家有的畅谈自己的未来规划,有的向优秀毕业生提出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困惑,来寻求解答与帮助。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会议,宣布数学系考研考公交流会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考研考公交流会”,为我系22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我系学子们进一步了解考公考研的意义,对未来方向、职业规划有更全面的认识和思考,加强了我系学生的学风建设。